准确把握形势巩固向上向好势头 龚正主持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 2021-03-16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龚正3月15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强调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研究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等。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形势,巩固向上向好势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表《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对接国家有关部委,精准发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加快政策落地见效。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坚定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前进的勇气信念,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

  会议研究2021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指出,政务公开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要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聚焦政府规范行权,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要聚焦改善营商环境,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与结果“五公开”,提高政策的靶向性和针对性,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解读,赢得他们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认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