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挥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引领作用,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更加坚定地走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走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走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更好地发挥全国改革开放创新试验田作用 2021-02-01
字号:

聚焦发挥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引领作用,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更加坚定地走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走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走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更好地发挥全国改革开放创新试验田作用。

全力打好新时代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这张“王牌”。聚焦“三个成为”的战略定位,按照中央支持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决策部署,推动一系列首创性、引领性改革开放事项落地。开展综合性改革试点,深化市场准入“一业一证”等改革。探索发展人民币离岸交易、跨境贸易结算和海外融资服务。放大张江科学城扩区效应,加快疏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快车道。加快浦东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探索服务贸易、商事争端解决等领域扩大开放。

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推动总体方案明确的78项制度创新任务落实落地,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实行更大程度的压力测试,在若干重点领域率先实现突破。探索特殊综合保税区海关监管方式创新,推动围网内外政策联动。加快“东方芯港”、滴水湖金融湾、国际创新协同区等建设,推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落地,着力集聚一批标志性、代表性、功能性的重大项目,加快打造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

精心办好第四届进口博览会。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城市服务保障,确保进口博览会越办越好。创新开展投资促进服务和宣传推介活动,推动更多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打造进出口商品集散地。推进虹桥商务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

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开放。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持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实施中小企业创新计划、企业“赋能”行动。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经贸往来。加强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合作,做好外事、侨务工作。提升东西部帮扶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效益和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