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89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的函 2021-06-21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处
字号:

陈豪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环卫信息采集系统纳入‘一网统管’”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您的建议,对进一步加快推进本市“一网统管”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我们正积极吸收采纳,不断推进相关工作。

  市委、市政府一直十分重视“一网统管”工作,多次进行研究和部署,并成立上海市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工作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同时,十分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常务副市长陈寅、市政府秘书长马春雷、市政府副秘书长周亚要求市政府办公厅(市城运中心)认真研究落实代表有关建议。今年5月,市城运中心邀请部分代表和相关单位到市城运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就相关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市城运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代表建议,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在系统集成、数据共享、场景牵引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提升“一网统管”的实战应用水平,让城市更安全、更有序、更干净,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您的建议,市城运中心与市绿化市容局进行了对接沟通。目前,环卫信息采集系统纳入“一网统管”正在浦东新区进行试点,已取得一定成效。市城运中心、市绿化市容局将认真总结试点经验,把相关系统作为部门“一网统管”系统的重要内容,研究摄像头、感应器等智能感知设备在环卫作业车辆上的应用,待条件成熟后,统一将其接入市“一网统管”系统,打造集专业研判、高效协同、综合决策、监督作业为一体的指挥平台。市城运中心将协调有关单位做好指导督促、技术协助等工作。

  感谢您对本市“一网统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