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29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的函 2022-11-07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处
字号:

金可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本市‘随申码’查询界面”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您的建议,对本市改进疫情防控数字化治理,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作用,我们正积极吸收采纳,不断推进相关工作。

  一是改版“随申码”界面。在“随申码”同一界面直接展示核酸结果,通过具有辨识度的多种配色和放大字号对24小时、48小时、3天、4天等不同时间进行醒目标注,使核酸检测时效一目了然。疫苗接种信息因涉及用户隐私,不宜在亮码界面直接合并展示。

  二是优化“随申码”“疫苗&核酸”展示方式。点击“随申码”界面底部的“疫苗&核酸”标志,优先展示本市核酸检测报告,减少用户操作步骤。

  三是推出“场所码”“数字哨兵”服务。今年4月1日以来,本市陆续出台了“场所码”“数字哨兵”的相关政策。市民出入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时,通过扫“场所码”,或者通过“数字哨兵”扫“随申码”,即可实现人员健康状态核验和个人信息登记,无需打开多个界面或配合多次检查。

  下一步,本市将持续完善“随申码”功能,推进“场所码”“数字哨兵”部署应用,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状态查询与核验效率,为市民提供便利。

  感谢您对本市数据发展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