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
字号:

  一、加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建设和管理,为700幢20年以上房龄高层住宅楼增配消防设施,完善高层建筑楼层标识,更新居民小区和老式公房周边缺损的1500个消火栓,在每个居民小区组织开展至少一次消防疏散演练;完成30万农民工安全生产培训。

  二、在100家标准化菜市场、1000家标准化超市建设猪肉流通安全信息追溯系统,在150家大卖场、485个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蔬菜追溯系统,在20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水产品追溯系统,在5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牛肉追溯系统,在10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粮食追溯系统;推进“早餐工程”,建设400家标准化早餐门店,投放30辆早餐车和450辆帮帮车。

  三、新增5000张养老床位;为27万名需要生活照料的老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立40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新建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20家;开展老年人社区援助服务,为10万高龄老人提供家庭互助服务,为1000个低保困难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室适老改造服务。

  四、新增40所幼儿园;在浦东、普陀、徐汇、宝山区建设4所市老年大学分校;为150所以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为主的民办小学建设综合实验室。

  五、为肿瘤晚期病人提供居家和住院相结合的临终关怀服务,在每区(县)各设一处临终关怀病房;为1万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补贴提供个性化适配辅助器具;为2万对符合条件的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帮助成功创业1万人。

  七、完成20条区域对接道路建设;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完成郊区县100个村庄改造。

  八、在100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新建旅游信息服务点。

  九、在公园、公共绿地新建60条百姓健身步道,完善30家社区活动中心的健身设施;建设10所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

  十、推进实施“百万家庭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项目,完成500个小区、100所学校、100个菜市场、50个公园、100个机关单位、200个企事业单位的垃圾分类收集处置,为25万户家庭免费发放环保大礼包。

  十一、推广使用100万份电子账单;完善“上海网络社会征信网”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