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1998年决算情况(摘要) 1998-10-19
字号: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1999年8月18日起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铁迪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上海市1998年决算的报告。据市财政局局长刘红薇汇报,1998年,本市地方财政收入总计为612.1亿元,支出总计为607.8亿元,当年结余4.3亿元。从1998年决算的编审结果看,财政收入、支出中各项目的决算数与执行数基本一致,但预算执行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地方财政收入增长平稳,缺少新的增长点;贯彻科教兴国和扩大内需、扩大出口、扩大投资等政策急需大量财力投入;政府性债务还本付息的负担有增无减,全市预算收支平衡难度增大。刘红薇说,对上述问题,将通过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坚持依法治税,依法理财,严格支出管理,加强税收征收管理和财政性资金管理,推行政府采购制度,提高财政性资金的使用效益,努力争取财政状况的持续好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