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1999年决算情况(摘要) 1999-10-19
字号:

  上海市1999年决算已正式编成,地方财政收支相抵略有结余,地方财政收入保持了与GDP同步增长,支出较好地保证了政府履行职能的需要。
  2000年8月8日市财政局局长刘红薇向市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作的决算报告,1999年,本市地方财政收入总计为669.7亿元,支出总计为668.4亿元,当年结余1.3亿元。从决算的编审结果看,财政收入与支出各项目的决算数分别与执行数一致。
  但是预算执行中也出现一些新问题:财政收入中金融营业税和涉外企业所得税两项主要地方收入出现负增长,区县级收入低于全市平均水平;财政支出中各项目均呈刚性增长,而区县级支农支出未达到法定增长目标,新增事权又相应增加财政资金需求;市与区县两级财政收支平衡的难度不断加大。
  对以上问题,刘红谢表示市财政局将通过继续实施积极的财税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坚持依法理财,推进预算管理改革的深化;调整支出结构,提高公共财政的保障能力;全面贯彻新《会计法》,进一步加强对财务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努力实现财政收支在更高水平上的持续平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