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00年决算情况(摘要) 2000-10-19
字号:

  上海市2000年决算已正式编成,地方财政收入增幅高于GDP增幅4.5个百分点,地方财政稳步增加了建设支出,地方财政收支相抵基本平衡。市财政局局长刘红薇2001年8月15日向市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作了关于上海市2000年决算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麟、包信宝主持了会议。
  据报告,2000年,本市地方财政收入总计为749.70亿元,支出总计为749.30亿元,当年结余0.40亿元。从决算的编审结果看,财政收入中各项目的决算数与执行数基本一致。
  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须前瞻性的关注一些问题:本市地方财力增长趋缓;应对我国入世的挑战,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各项举措的落实,必须有一定的财力保障。
  刘红薇表示,市财政局将通过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巩固和发展经济增长的好形势;依法治税,创新开源,确保财政收入与国内生产总值同步增长;依法理财,科学节流,确保改革、发展和稳定必需的财政支出;依法行政,规范经济秩序,确保财政收支持续平衡。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上海市2000年决算的审查报告和相应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00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上海市劳动合同条例(草案)》以及人事任免事项的报告,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上海市国有企业改革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情况的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