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情况调查工作的通知

字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国创业风险投资机构统计调查的通知》(国科办函资〔2019〕94号)文件要求,市科委将组织开展2018年度上海创业风险投资年度调查工作。经国家统计局批准(国统制〔2018〕196号),本项调查为国家科技专项统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工作的重要性

  为了通过专项调查工作,摸清本地区创业风险投资的总量与规模、募资渠道、投资方向以及退出收益等基本情况,推进地区风险投资商业发展。请各有关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认真组织实施,明确负责人,进一步完善统计制度,提高统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二、调查范围

  此次调查对象为本市创业投资机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以及从事与之相关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包括国有、集体、股份合作、联营、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私营、港澳台商投资、外商投资等各种登记注册类型的企业(单位)。

  三、报告期

  时期数: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时点数:2018年12月31日。

  四、调查工作安排

  此次调查由市科委组织,并委托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具体实施。望各有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及时、准确完成统计填报工作。

  五、报送方式

  登陆“中国创业风险投资信息系统”https://ivcc.casted.org.cn,在首页“创投机构”处登陆,用户名为单位全称,原填报过的单位按自设密码登陆,新用户请致电市创投协会秘书处开通。登陆后进行平台填报并申报,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各单位在完成调查表填报后,经单位主管领导审核,于2019年3月31日前网上平台自行报送。

  联系地址:虹梅路3081弄虹桥基金小镇23栋上海创投协会

  联系人: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杨建军杨燕

  联系电话:64389130

  特此通知。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9年2月2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