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市政府重点工作 2016-02-02 10:01
字号:

  一是突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更好地完成国家交办的各项试点任务,包括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大力推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进一步聚焦“四个中心”核心功能拓展提升。

  二是突出深化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促进稳增长、调结构,包括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和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积极创新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机制,高标准推进重大工程和重点区域建设。

  三是突出强本固基补短板,力争在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领域有更大作为,包括协同推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着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聚焦就业、养老、住房、医疗等市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全面加强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健全城市安全管理体系,严守城市安全底线。

  四是突出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着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包括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

  五是突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政效能,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按照“两高、两少、两尊重”要求,全面实施政府系统运行目标管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等。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