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中山社区开展“包汤圆 猜灯谜 闹元宵”庆元宵活动 2021-02-26 来源:松江区人民政府
字号: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传统节日喜庆热闹的氛围,2月25日,东外居民区开展“包汤圆猜灯谜闹元宵”庆元宵活动。

  一大早,居委会里就人声鼎沸,热闹不已。志愿者阿姨们分工合作,有的揉面、有的剁肉、有的洗菜,有的拌馅,忙得热火朝天。因疫情防控,本次庆元宵活动限制了参与人数,报名的居民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大家聚在一起,井然有序分成几组开始包汤圆。这次的汤圆有两种馅可供大家选择,一种是萝卜丝鲜肉,另一种是荠菜竹笋鲜肉。不一会儿功夫,桌上就摆满了一个个圆溜溜的汤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的脸上都乐开了花。趁着煮汤圆的时候,大家开始玩猜灯谜,本次为大家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谜语,有贴近大家日常生活的,也有四史类的相关知识问答。谜语既具备娱乐性,同时也充满知识性。居民们全神贯注盯着谜语,时而挠头,时而喃喃自语,确定答案后便笑颜逐开,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讨论得不亦乐乎。随后,工作人员贴心为大家端上煮好的汤圆,居民们边品尝边感慨,自己包的汤圆吃起来更香也更暖心!

  活动结束后,东外居委会工作人员们将充满爱心的汤圆打包装盒,送至社区物业及孤寡老人家中。一是感谢物业常年来为社区默默贡献,同时也希望孤寡老人们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元宵佳节。工作人员还千叮咛万嘱咐老人们吃汤圆时一定要细嚼慢咽。粒粒汤圆寄托着社区对老人诚挚的祝福,愿全天下的老人们都平安健康!

  通过本次庆元宵活动,展现了浓浓邻里情,也让居民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所在,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