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中山街道2021年庆元宵活动火热举办 2021-02-26 来源:松江区人民政府
字号: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而吃汤圆和猜灯谜是庆祝元宵节的风俗之一,正月十五吃汤圆,有团圆美满之意。今年特殊的是,在全国多地“就地过年”的号召下,不少人选择了留在松江过年。时值我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前夕,为了让留在松江过年的市民们过一个难忘的元宵节,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2021年2月24日,由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松江区公共文化配送中心主办,中山街道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中心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中山街道2021年庆元宵活动在文体中心火热举办。

  本次活动盘活基层活动中心文化资源,吸引三十余社区群文骨干“就地过年”。活动现场五彩的灯笼高挂,一条条彩色的谜纸随风飘扬摆动,传递着依旧浓烈的年味。感受着玩灯、赏灯、包汤圆、猜灯谜等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工作人员摆好糯米粉和汤圆馅,大家分工合作,戴好口罩,做好清洁消毒工作,有说有笑地包起了汤圆。

  本次活动的猜灯谜环节特别融入了50条党风廉政主题的灯谜,谜面发人深思,谜底也有启迪作用。比如谜面:“要廉政,须公开——打一节气”,谜底是“清明”……很多谜面与谜底都在警示大家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进一步树立起廉洁理念,自觉养成清廉、守法、诚信、自律的良好行为风范,同时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本次庆元宵活动,丰富了居民们的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更在活跃传统节日气氛的同时,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