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藏助力携程西藏运营中心正式落户日喀则 2020-11-23 来源:合作交流办
字号:

  为加快推动日喀则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积极打造环珠峰文化旅游圈,寻求西藏智慧文旅发展新模式,在上海援藏联络组积极推动下,11月11日上午,携程西藏运营中心授牌暨西藏友隽实业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日喀则青稞众创空间举行。西藏友隽实业有限公司授权成为携程集团在西藏的唯一运营实体,这标志着全球领先的OTA(在线旅游)企业携程集团正式落户日喀则。

  上海援藏联络组组长、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孟文海,日喀则市委副秘书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拉巴次仁,携程集团副总裁、华西公司总经理张国强,日喀则团市委、工商联、科技局、经信局、人社局、商务局、旅发局、文旅集团、爱乐福公司等单位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孟文海为西藏友隽实业有限公司揭牌。张国强向西藏爱乐福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珠勤授牌,并与西藏爱乐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西藏友隽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亚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运营中心授权协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孟文海指出,上海援藏干部人才进藏以来,立足日喀则自身资源禀赋,深入对口支援五县开展调查研究,明确了“文旅先导、三产融合、乡村振兴、智慧赋能”的工作思路,并大力开展了各项工作。日喀则拥有独一无二、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好的资源要结合好的人才、好的运营方式、好的商业模式,才能放大资源的价值。希望携程西藏运营中心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明确企业定位,合理整合资源,丰富产品形态,打磨体验品质,真正打造一批有影响力和良好口碑的精品文旅项目,也为当地培养一批文旅人才。

  今年以来,在上海援藏联络组积极推动下,携程集团先后与日喀则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日喀则市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发挥其旅游资源营销、大数据资源以及导流等优势,将珠峰特色旅游业打造成加速日喀则经济发展、蓄势积能的重要支撑和战略性支柱产业,高定位、强推动,助推日喀则全面脱贫攻坚和乡村旅游振兴,为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次携程西藏运营中心落户日喀则,是上海援藏“文旅先导”思路的又一重要成果。一方面,运营中心将依托专业优势,联动当地文旅单位和企业,打好文旅产业发展“组合拳”,深入文旅融合,打造智慧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另一方面,积极融入日喀则智慧旅游体系和助力文化旅游产业人才建设等,进一步提升日喀则旅游品牌形象,切实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依托携程西藏运营中心,携程集团也将有效整合线上、线下产业链资源,立足日喀则、服务全西藏,为助推西藏自治区文旅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