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好正是扬帆时 2024上海帆船公开赛即将开赛 2024-03-25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3月23日上午,2024上海帆船公开赛新闻发布会暨赛事村开村仪式在北外滩国客中心码头举行。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瑾、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蒋振华、2024上海帆船公开赛形象大使徐莉佳等共同点亮赛标。黄浦区副区长袁园、虹口区副区长章维授予奥运冠军乐靖宜、钟天使上帆表演赛船长勋章。仪式现场,赛事官方宣传片正式发布。

  风从海上来,再续上海与帆船的不解之缘

  上海与帆船运动一直有特别的缘分,经历了早期的沉浮与积累后,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申城帆船运动员开始活跃在各大赛场,并相继取得了数十个世界冠军的优异成绩;2008年和2012年,上海运动员徐莉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铜牌,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金牌,将上海竞技帆船、中国竞技帆船带入新高峰,中国帆船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阳春三月,上海与帆船运动再次邂逅,2024上海帆船公开赛的打造,将传递帆船运动员不断追求卓越、乘风破浪的拼搏精神,彰显上海城市形象,进一步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添砖加瓦。

  本次赛事的赛标以SHANGHAISAILING首字母“S”做帆,毛笔笔触做船,突出帆船比赛的活力、浪漫的运动气质。海蓝色与金色的配色既代表了博大、永恒,也代表了生命的活力和无限可能性。

  赛事主视觉海报近处是深沉的海蓝与黄浦江畔的土金如帷幕交相叠映,寓意上海帆船公开赛正待扬帆起航,驶向光辉美好的前方。

  开风范阅千帆,风好正是扬帆时

  2024上海帆船公开赛将于2024年3月26日至3月31日举行,竞赛地点为滴水湖,设置J80级及ILCA6级赛事(公开组)。参赛船艇数量为35条ILCA6级及25条J80级,人数约300人。J80项目计划进行10轮场地群发赛;ILCA6级则计划进行8轮场地群发赛。

  根据赛事日程,3月26日下午将在虹口滨江及黄浦江(虹口滨江段)水域举行赛事开幕式及受邀船队巡游。3月27日全天将进行船只转运工作,参赛队伍须前往滴水湖游艇俱乐部报到并参与晚间进行的技术会议;3月28日下午,组委会将安排参赛队进行器材调试、适应训练及练习赛。晚上,一场以帆船为主题,艺术与体育相结合的交响音乐会将在临港演艺中心上演。3月29日-31日将在滴水湖水域举行J80及ILCA6帆船群发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所有赛事结束后,将进行颁奖仪式。

  赛事组委会将于3月26日下午在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行赛事开幕仪式。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将分组出发,起航至观赛台亮相,巡游船队包括15条J80帆船、8条ILCA6帆船及3条双体帆船。身处黄浦滨江、虹口滨江及河流对岸浦东滨江的市民都将有机会一睹浪里好手们的风采。

  启东风共开放,看申城风华正茂

  2024上海帆船公开赛还特别设置了上帆赛事村,让体育赛事走近市民生活。

  上帆赛事村“上海乐帆天”即日起正式“开门迎客”,地点位于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800号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从高阳路路口进入),开放时间为3月23日10:00-21:00,25日15:00-21:00,26日10:00-18:00,市民需提前通过上帆官方微信小程序进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

  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了上帆TV、乐帆码头等不同板块,还有上帆x中国航海博物馆限定特展等惊喜。市民在进入赛事村时,可以领取一张专属于自己的上帆船员证,关注上帆微信公众号将有机会获得更多赛事周边礼品。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局、浦东新区政府、虹口区政府、黄浦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南汇新城镇政府协办。

  文:题萱 编辑:董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