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田强一行来航交所交流 2024-03-25 来源:市交通委
字号:

  3月14日上午,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田强一行来上海航交所开展调研交流工作,航交所副总裁刘越及相关人员予以接待。

  刘越副总裁对田强副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航交所“十大创新”“三个运价”等基本情况。刘越副总裁表示,航交所一直致力于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围绕航运指数及其衍生品交易开展了探索尝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航交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五部委文件精神,为推进高端航运服务业发展、提高航运资源配置能力做出应有贡献。

  田强副区长介绍了河北区的发展现状、功能定位、目标规划等情况,河北区利用自身优势,聚集了中远海运、国能海运等航运龙头企业,未来将围绕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打造航运综合服务中心,希望与航交所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进现代航运服务业发展。

  双方还就航运服务中心的设立筹建、主要职能、业务前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40315135335.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