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治共享 守护美好滨水空间”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4-03-26 来源:市绿化市容局
字号:

66 (1).JPG

66 (2).JPG

66 (3).JPG

66 (4).JPG

66 (5).JPG

  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构建水域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会同松江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体行动为抓手,市、区、街镇三级联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持续时间为3月15日-5月30日,主要包括行业管理之责任区展示、水韵课堂之“云上水周”等线上宣贯,以及黄浦江“走一走•我的岸线我守护”宣传整治活动、苏州河“展一展•‘爱我家园护河队’”宣传服务活动、长江口“讲一讲•护水宣讲进校园”宣传讲演活动等线下联动。

  3月22日,由市水管处、松江区绿化市容局主办,松江区洞泾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主会场活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暨水域自律组织现场推进会在美丽的云堡未来市热烈召开。

  活动在松江区绿化市容局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洞泾镇云堡未来市作水域自律组织汇报;广富林街道大学城河道天使青年志愿队的同学们对今后携手共护水清岸绿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水管处的团员青年们为大家表演了“同谱治水曲共圆清水梦”沙画诗朗诵;随后,主办方为松江区洞泾镇绿化和市容管理所颁发了《2023年度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劳动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奖牌,并为“洞泾镇‘三点水’课堂上海市水域市容环境科普宣讲基地”揭牌,为青年讲师团授旗。

  活动最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容管理处处长表示,近年来,全市上下努力奋斗,上海的水环境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但水质发生了深刻变化,水域环境卫生管理也取得了明显成效,水清岸绿正在各个角落不断实现。王永文处长对在座各位对水域市容环境工作的支持与参与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抓住一个“干”字,有力有序解新题;二是要我的家园我做主,抓住一个“合”字,常态长效赋新能;三是要众人拾柴火焰高,抓住一个“聚”字,群策群力开新局。

  最后,市绿化市容局、市水管处、松江区的领导们共同启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暨水域自律组织现场推进会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移步到室外,参观云堡未来市的绿水青山展、环保主题展、水岸市集等。与此同时,场内也由青年讲师为大家开展《放都放了,你倒是让它生啊》的科普宣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