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2024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4-03-27 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字号:

  3月26日下午,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2024年工作部署会在上海双拥大厦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尔基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jpg

  会议指出,自2019年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作出重要批示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主动作为,克难奋进,服务体系日益健全,职责功能日益完善,作用发挥日益彰显,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从“有”到“优”稳步推进,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成立的第五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以“夯实基层基础、聚焦能级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健全服务机构,拓展服务功能,促进作用发挥,提升服务能力,倾心打造退役军人“精神家园”,为推进上海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四梁八柱,是建设退役军人“精神家园”的基层根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要意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政治工程,对于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巩固军队国防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必须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去强化认识,推进贯彻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关节。严格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下发的《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清单》,紧盯“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履行工作职责,提供精准精细服务,服务保障好广大退役军人。要培塑服务情怀,提升服务保障队伍业务素养。持续抓好服务系统队伍教育培训,增强为军服务情怀,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优秀主任(站长)作用,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建设为契机,切实提升服务队伍能力素质。要加强典型培塑,构建全社会广泛支持退役军人工作良好格局。善于从退役军人中挖掘力量,培塑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员、社区政委、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法律援助队伍建设,营造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640 (1).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相关精神,为荣获2023年度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称号的工作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思想政治引领、权益维护等方面作工作部署。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部署2024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

640 (2).jp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双拥大厦一楼双拥展馆。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640 (3).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