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林下经济技术交流会在崇明召开 2024-03-28 来源:市绿化市容局
字号:

上海市林下经济技术交流会在崇明召开1.jpg

上海市林下经济技术交流会在崇明召开2.jpg

上海市林下经济技术交流会在崇明召开3.jpg

上海市林下经济技术交流会在崇明召开4.jpg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林下经济产业技术交流,3月22日,上海市林业总站在崇明组织召开了林下经济技术交流会。市林业总站副站长庄景华出席会议,市林业总站、各区林业站和林下经济相关企业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谢锦忠研究员做学术讲座。

  会上,市林业总站技术人员围绕上海林地资源情况、林下经济概念和上海林下经济发展现状等方面,对目前本市林下经济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谢锦忠研究员首先就食用菌高效培育模式研究与实践作了重点讲解,主要包括林下经济发展前景、林下菌菇产业优势、林下食用菌栽培模式及相关技术等。随后结合上海林地和产业特色,就林下中药材的种植提出了建议。讲座后,参会人员就林下种植的兴趣点、疑难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全体参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崇明区菌菇种苗工厂化生产基地及林下大球盖菇种植点,现场就相关技术难点和要点作了讨论和交流。

  林下经济具有绿色、循环、可持续以及立体复合的特点,发展林下经济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战略目标的重要途径。目前本市林业处于提质增效重要转型期,应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理念,借鉴林下经济先进省市和企业的经验做法,打开思路、拓宽视野,并结合上海林地特点、区域发展以及市场需求等,逐步探索适合上海的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模式和路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