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宝路快速路新建工程跟踪审计结果 2024-01-08
字号:

2023年第18号(总第490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上海市审计局对上海公路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投公司)负责建设的漕宝路快速路新建工程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漕宝路快速路新建工程项目批复的概算总投资94.96亿元,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根据公投公司提供的财务资料反映,截至2022年11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09亿元,其中:建安投资8.95亿元,待摊投资7.14亿元。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目前正统筹协调推进,在立项报审、工程报建、工程发包等方面,基本遵守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内控管理制度不完善。现有管理制度中存在设计变更规定不衔接、应急签证规定缺失、暂估价材料发包监督管理要求欠缺等问题。此外,施工合同中部分通用条款内容,在专用条款中未作进一步细化明确。

  (二)部分招标管理不规范。主要存在招标文件事项约定前后不一致、工程保险招标代理人选定不符合内控要求等问题。

  (三)监督项目合同履行不到位。主要存在工程监理对进场材料监管不到位、材料检测合同执行不到位、财务监理合同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意见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公投公司及时纠正和督促整改。对内控管理制度不完善的问题,要及时修订内控管理制度,完善管理流程,并举一反三,避免项目管理风险的发生。对部分招标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加强对招标代理业务质量监督管理,控制项目招标文件质量,遵守招标代理准入内控制度。对监督项目合同履行不到位的问题,要加强项目合同管理,督促项目参建单位切实履行合同约定条款,提高项目质量、控制项目投资,保障施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具体整改结果由公投公司向社会公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