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办赛经费收支情况专项审计结果 2024-01-08
字号:

2023年第16号(总第488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2023年5月至7月,上海市审计局对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以下简称世赛执行局)负责的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办赛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20年3月,经中共上海市委批准设立世赛执行局,负责推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具体工作。因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2022年5月31日,世界技能组织决定不再举办该届大赛。根据世赛执行局提供的会计报表反映,2020年3月至2023年6月,该届大赛收入合计1.70亿元,支出合计1.59亿元。

  审计结果表明,世赛执行局认真落实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领导小组和组委会的有关决策部署,办赛过程基本合规。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会计核算不规范。一是未将1.03亿元赞助确认为收入,而是宕在“应缴财政款”科目。二是未按规定将部分赞助物资计入财务账,涉及金额共计233.28万元。

  (二)部分服务项目采购程序倒置。有4个服务类项目的采购程序倒置,涉及合同金额共计1134.32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意见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纠正和督促整改。对部分会计核算不规范问题,要规范赞助款物的核算及管理,确保资金资产安全完整。对部分服务项目采购程序倒置问题,要严格执行采购程序,加强服务项目的采购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具体整改结果由世赛执行局向社会公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