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考核评估结果

字号:

沪府办发〔2013〕23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2年度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考核评估结果》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2012年度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考核评估结果》印发给你们。

  市政府要求各区县、各部门继续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把上海建设成为“行政透明度最高、行政效率最高、行政收费最少、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的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工作基础,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推动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3年4月12日

2012年度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考核评估结果

  今年年初,根据年度工作总体安排,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17个区县政府和42个市级部门组织开展了2012年度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考核评估。考核评估项目共分为组织与保障、公开渠道建设、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和救济、政务公开、市区县互评等7个方面,满分为100分。

  此次考核评估以各单位的工作表现为基础,以实际掌握的信息、数据为依据,以上报的自评报告和材料为参考,采用部门自查、市与区县互评、重点督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核查、群众满意度调查、第三方测评等多种形式。市政府办公厅、市监察局、市政府法制办分管领导还分别带队,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对部分区县政府和市级部门进行抽查。经综合各方面情况,最终形成了考核评估结果,其中虹口区政府等5个区县和市财政局等12个部门获得优秀,6个区县政府和14个市级部门获得良好(具体名单附后)。

  希望各区县、各部门继续加大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力度,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使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2012年度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优秀、良好单位名单

  一、优秀单位(17个)

  区县政府:虹口区、黄浦区、浦东新区、普陀区、闸北区

  市级部门: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工商局、市审计局、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市质量技监局、市水务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地税局

  二、良好单位(20个)

  区县政府:闵行区、徐汇区、金山区、杨浦区、静安区、长宁区

  市级部门:市环保局、市建设交通委、市交通港口局、市绿化市容局、市国资委、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市商务委、市统计局、市农委、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安全监管局、市旅游局、市体育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