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依法治市服务 为改革开放出力

    我诚挚地祝贺《上海市人民政府公报》正式创刊。这是上海坚决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积极实践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实质性举措,显示了上海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的决心和信心。
    《上海市人民政府公报》是伴随着新世纪的来临而诞生的。新世纪的前50年,正是我国实施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的重要历史时期,上海将更主动地加强与各省市之间的经济技术合作,更积极地参与国际经济竞争,更有力地实施“一个龙头、三个中心”的国家战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在更高的起点上,创造新的辉煌。
    治市必先治政。《上海市人民政府公报》的公开发行,对于促进各级行政机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推进制度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政府的政策法规以政府公报的形式向社会公布,将从制度上推动政务工作、经济管理和社会生活的民主化和法制化进程,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做好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扩大与国际惯例相适应的对外开放,塑造和维护公正、公平、公开的市场竞争环境。把政务工作置于全社会的监督之下,必将促进政府强化服务功能,建立起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令畅通、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行政管理体制,使政府工作更加充满活力。
    希望《上海市人民政府公报》认真肩负起市政府发布政策法规的重要责任,努力成为联系全社会的纽带和桥梁。
    衷心祝愿《上海市人民政府公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越办越好。

上海市市长 徐匡迪
二○○一年一月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