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组长孙书贤作专题党课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20

字号: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组长孙书贤作专题党课讲座

2

  11月17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进驻上海。在动员会召开后,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组长孙书贤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主题,组织了一堂专题党课讲座。上海、浙江督察组成员、东海分局驻沪单位班子成员、机关(总队)副处以上干部、上海市海洋局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海洋局主要领导参加了讲座。

  孙组长在讲座中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论述,通过新变革、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等五个方面进行剖析,分析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对生态文明的论述,阐释了习总书记生态文明理论中的思想观、实践观、系统观、全球观。

  孙组长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海洋领域将十九大和习总书记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落到实处,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身体力行地推进绿色发展、做到源头护本,要治理突出问题、做到着力净海,要加大生态保护、做到生态管海,要加强能力建设、做到能力强海,要促进统筹协调、做到协力护海。

  讲座结束后,上海市海洋局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深刻理解、深刻把握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以此次国家海洋督察工作为契机,推动上海海洋工作健康有序快速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