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黄浦江南延伸段三林滨江南片地区(Z000801单元)西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复

字号:

沪府〔2018〕75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黄浦江南延伸段三林滨江南片地区(Z000801单元)西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复

市规划国土资源局、浦东新区人民政府:

  沪规土资详〔2018〕600号文收悉。经研究,市政府同意《黄浦江南延伸段三林滨江南片地区(Z000801单元)西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具体批复如下:

  一、三林滨江南片地区(Z000801单元)西区规划范围东至涵林路,南至外环线,西至黄浦江,北至中环线,总用地面积约354.15公顷。

  二、三林滨江南片地区作为上海中心城南部的楔形绿地,未来生态建设的标杆地区,要建设成为以生态体验、文化艺术、健康宜居为主导的多元复合滨江绿地,并成为21世纪海派生活实践区。其中,西片区要依托生态楔形绿地,建设成为具有海派风貌的特色片区。

  三、三林滨江南片地区(Z000801单元)西区规划范围内总建筑面积约75.0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41.95万平方米,商业办公设施约31.89万平方米(包含保留建筑量约1.20万平方米,在待建建筑量约7.20万平方米,均位于滨江古民居带内),配套服务设施约1.22万平方米。规划范围内以二、三级高度分区为主。

  四、要进一步深化该地区城市设计研究,完善空间形态等控制要求,制定控制性详细规划附加图则。

  五、在规划实施阶段要深化方案研究,完善该地区配套设施,合理组织地区交通流线,优化城市空间环境;加强规划管理,推进规划实施,妥善处理好规划实施中涉及的相关关系,促进地区有序、协调发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1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