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浦东新区耀华地块Z000101单元(黄浦江沿岸ES2单元)世博文化公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实施深化)暨地下空间一体化规划》的批复

字号:

沪府〔2018〕82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浦东新区耀华地块Z000101单元(黄浦江沿岸ES2单元)世博文化公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实施深化)暨地下空间一体化规划》的批复

市规划国土资源局、浦东新区人民政府:

  沪规土资详〔2018〕607号文收悉。经研究,市政府同意《浦东新区耀华地块Z000101单元(黄浦江沿岸ES2单元)世博文化公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实施深化)暨地下空间一体化规划》,具体批复如下:

  一、世博文化公园规划范围,东至卢浦大桥-长清北路,南至通耀路,西侧和北侧为黄浦江,规划建设用地约188公顷(含已建成的后滩公园约23公顷)。

  二、各地块的规划控制指标中,原规划公共绿地C04-01地块拆分为C04-01a、C04-01b两个地块。其中,C04-01a地块规划用地性质调整为体育用地(C4),建设马术公园,地块面积约3.32公顷,容积率不大于1.15,建筑高度原则控制在15米以内,可结合场馆建筑方案局部提高至不超过18米。为保证规划绿地平衡,C03-01地块由规划文化商业混合用地(C3C2)调整为公共绿地(G1);相应取消该地块北侧、东侧与公共绿地相邻的规划道路红线控制,原规划道路用地(S1)调整为公共绿地(G1)。温室花园北移,结合保留构架建设。优化规划机场快线、轨道交通19号线、世博大道地下道路、打浦路隧道、宛平南路隧道、枫林路隧道以及规划220kV变电站、天然气调压站等的规划控制要求。

  三、各地块的规划控制要求中,要保障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安全运营,根据建设适宜性,将世博文化公园区域地下空间划分为禁止/限制建设区域、可建设区域、鼓励开发区域。地下空间开发原则上优先控制在鼓励开发区域范围内,经论证确有需要的,可以利用可建设区域。

  四、按照法定程序,以世界一流公园标准,实施项目管理和规划监督。规划实施过程中,要进一步深化优化公园方案,突出公园的生态性、文化性和公共性,将世博文化公园范围作为一个整体,公共空间、公共设施向公众开放;进一步深化各项交通市政设施工程方案,减少对公园整体景观的影响,细化综合管廊改造方案;进一步细化地下空间实施方案,对地下空间利用和公园景观进行一体化设计。在建设过程中,要妥善处理好各项工程的时序和衔接,促进地区有序、协调发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