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往加强经贸投资合作 龚正会见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 2023-08-01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龚正会见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jpeg

上海市市长龚正昨天会见了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一行。记者 张春海 摄

  记者 孟群舒

  上海市市长龚正昨天会见了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一行。

  龚正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布隆迪总统及代表团成员到访上海表示热烈欢迎。龚正说,中国和布隆迪是“全天候”朋友、“全方位”伙伴,传统友谊深厚。当前,上海正按照中央定位,深化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创中心,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布隆迪被誉为“非洲之心”,我们十分期待深化与布隆迪的交往,加强经贸和投资合作,热忱欢迎布隆迪企业亮相第六届进博会,把更多产品和服务带到上海、带入中国,并聚焦农业、新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我们也鼓励上海企业到布隆迪投资兴业。同时,希望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增进人员往来,让两国的友谊更加深厚。

  恩达伊施米耶说,中国和布隆迪传统友好,双方有着深厚友谊和相互信任。上海是一座美丽的大都会,取得了令人惊叹的发展成就,我希望从中借鉴经验,与上海的企业深入合作,更好推动布隆迪发展。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上海市副市长华源、布隆迪外交与发展合作部长欣吉罗、布隆迪驻华大使伊拉姆博纳等参加会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