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计划接靠159个航次 亚洲最大邮轮母港蓄势待发 2024-02-07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爱达·魔都号”“蓝梦之星号”“鼓浪屿号”停靠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宝山区供图  .jpeg

“爱达·魔都号”“蓝梦之星号”“鼓浪屿号”停靠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宝山区供图

  记者 吴越

  冬日的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热闹起来了。阔别四年后,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再次迎来“爱达·魔都号”“蓝梦之星号”“鼓浪屿号”三艘邮轮同时停靠港口的盛况。

  记者从宝山区了解到,作为亚洲最大邮轮母港的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如今蓄势待发,2024年计划接靠159个航次,其中母港航次153个、访问港航次6个,两船同靠25次,预计将接待出入境旅客140余万人次。

  今年1月,华夏邮轮有限公司落户宝山,将全面整合中旅、中远海运、招商局、锦江国际及久事集团等企业,用好宝山邮轮产业发展的基础,推动邮轮领域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着力发展以邮轮旅游为首的宝山六大特色产业。

  结合宝山区“五个百年”历史,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正着力描绘具有宝山特色的邮轮故事。未来将与招商蛇口、上港瑞泰等企业合作,推动已建成的50万平方米的载体品牌化、市场化高品质运营,与邮轮文化、邮轮旅游相结合,全力打造文旅商一站式度假目的地。上海·海上世界将于今年9月30日开业运营,为游客提供岸上邮轮度假体验。

  昨晚,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上空还升起千架无人机飞行编队,为市民游客送上新春祝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