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将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龚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08-25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8月24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持续推进本市城中村改造。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并指出,要将推进塑料污染治理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推动上海在塑料污染治理方面率先取得成效。要切实加强对禁止、限制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行为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零售餐饮等领域的监督管理,规范塑料废弃物的回收利用和处置。要推进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材料和产品的研发,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站在抓好稳产保供、落实“六保”任务、稳定经济大局的高度,来认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用好考核这根“指挥棒”。要提升智能化水平,加强央地合作、长三角一体化联动,打造主销区粮食安全的“上海特色”。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持续推进本市城中村改造,更好支撑“六稳”“六保”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强化政策供给,推出一批精准有效、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将城中村改造与乡村振兴战略、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区域功能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并加强对项目的全过程监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