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继续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 2020-02-04 15:14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加快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深化城市运行管理平台系统建设,构建上下联通的市、区、街镇三级管理平台,强化数据汇聚、系统集成、联勤联动、开放共享,努力做到“一网统管”实战中管用、基层干部爱用、群众感到受用。持续推进街镇无违建创建。完成100公里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实施50个交通拥堵节点、11条道路积水点改造。完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着力提升居住区和单位垃圾分类实效,加快推进垃圾收运和再生资源回收“两网融合”,进一步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能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垃圾分类越做越好。

  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进一步为基层减负增能赋权,推进基层执法力量整合,加强居村干部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人口服务管理,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持续开展普法教育。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基本建成智慧公安,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强化反恐防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

  筑牢城市安全防线。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地下空间、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公共卫生、消防等安全治理。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城市是个生命体、有机体,必须敬畏城市、善待城市,像绣花一样精细,以一流的治理铸就一流的城市。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