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项目)的决定

字号:

沪府〔2020〕30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项目)的决定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根据《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规定》,经评审专家初评、复评、终评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市政府决定,对下列人员和项目授予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共308项(人)。

  一、授予陈亚珠、田禾等2人上海市科技功臣奖。

  二、授予曹育才、张龙、姜育刚、赵晨、王少白、吴江斌、何斌、刘振民、郭志前、许琛琦等10人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三、授予43个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奖。其中,“微生物源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和分子创新”等15个项目一等奖;“多维时空宽带移动通信基础理论研究”等20个项目二等奖;“空间理论及其相关非线性问题研究”等8个项目三等奖。

  四、授予31个项目上海市技术发明奖。其中,“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薄型金属双极板及批量化精密制造技术”1个项目特等奖;“油品特性实时表征与在线调合优化控制技术”等12个项目一等奖;“深空探测自主管理关键技术”等13个项目二等奖;“基于多参量的变压器故障智能诊断关键技术及应用”等5个项目三等奖。

  五、授予205个项目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其中,“基于脑可塑理论新发展修复残障上肢功能的新方案”、“面向重大工业装备核心控制软件的安全可信保障技术及应用”2个项目特等奖;“超大型固废处置基地资源循环利用和污染协同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等46个项目一等奖;“新药先导物发现和优化关键技术体系的建立和应用”等80个项目二等奖;“耐热抗病生菜新品种选育与关键生产技术的集成应用”等77个项目三等奖。

  六、授予15个项目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奖。其中,“糖尿病防治路上的指南针和新鲜事”等4个项目一等奖;“多维立体交通科普展示”等6个项目二等奖;“小学消防安全教育”等5个项目三等奖。

  七、授予卢克·塔尔维(比利时籍)、余金权(美国籍)2位外籍专家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奖。

  希望上述获奖人员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向上述获奖人员学习,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取得科学技术的重大突破,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0年5月13日

相关稿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