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热门诊增至122家(附全名单)

发布日期:2021-02-02

字号:

  当前,全市发热门诊增加至122家。今天(2月1日),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再度发布提醒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切勿擅自用药,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的介绍,针对本市面临的本地疫情和境外输入防控的双重压力,本市已进一步强化医疗救治力量配备。

  一是加强发热门诊筛查能力。

  全市发热门诊增加至122家,留观床位总数达到1100余张,92家发热门诊配置专属CT,均配备核酸检测设备,强化发热哨点功能,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

  二是加强定点医院救治能力。

  定点医院建立市级专家24小时值守制度,坚持每日2次集体查房,落实“一人一方案”,组织市级医院重症团队“整建制”入驻隔离病区抢救重症患者。已经制定了预案,储备了后续医疗资源,在现有定点医院基础上,全市范围内已确定一批后备定点医院,储备床位8000张,成立市区医院呼吸科、传染病科、重症医学科等专业人才组成的公共卫生事件救治队,可以随时增援定点医院。

  三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

  全市按照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做好防护用品、消毒用品、药品、检测试剂、救治设备等防控救治物资储备。

上海发热门诊名单

上海发热门诊名单.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