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出台若干蔬菜稳产保供政策

发布日期:2020-02-20

字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充分发挥农业政策对农业生产的支持作用,切实保障本区蔬菜生产稳定和市场供应,保护广大菜农种菜积极性,区农业农村委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稳产保供若干政策。

  以下政策有效期暂定为自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具体政策措施已明确执行期限的,从其规定)。

  1蔬菜价格保险政策

  针对纳入崇明区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计划的绿叶菜(鸡毛菜、生菜、菠菜等),为确保生产稳定供应,鼓励本区蔬菜规模化签约种植基地抢种补种,赔付标准为获得原保险方案理赔款的基础上再增加1倍理赔款。

  2利用绿肥田块种植蔬菜相关政策

  针对规模化连片、经认定的水稻种植合作社,在疫情防控期间抢种绿叶菜的,相应的绿肥地块可提前验收,并参照蔬菜规模化核心基地享受相关政策补贴。

  3物流配送补贴相关政策

  为满足市民绿叶菜宅配需求,鼓励农业经营主体增加宅配业务,针对常年蔬菜种植面积10亩以上、在疫情期间依靠第三方物流配送量1000单以上、以从事崇明绿叶菜宅配为主的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补贴第三方物流配送费的50%,最高补贴10元/单。

  详细政策可咨询区农业农村委蔬菜科

  联系电话:69687020、3961201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