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市政府领导信箱!

上海市市长   龚正

欢迎您访问 "中国上海"

上海位于中国东部,地处长江入海口,面向太平洋。它与邻近的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构成长江三角洲,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2022年末,上海行政区划面积6340.5平方千米,下辖16个区;常住人口2475.89万人;人均GDP17.99万元;人均期望寿命83.18岁,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国际经济中心和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上海基本建成国际经济中心,实体经济能级不断提升。上海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过3万亿元、4万亿元两大台阶,2022年达到4.47万亿元,总量规模位居全球城市第六位。2022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达到2932.98万亿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成为全球三大...进入全文

龚正,男,汉族,1960年3月生,在职研究生,经济学博士,中共党员。

领导市政府全面工作。

负责协调发展和改革(能源、物价)、人口综合管理、财政、审计、税务、国防动员、自贸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议提案办理、政务公开、行政学院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