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六稳”“六保”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21-02-01
字号:

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六稳”“六保”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稳企业、保就业扎实推进。不失时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出台实施抗疫惠企“28条”、稳就业促发展等一系列政策举措,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3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7万个,通过领导干部集中走访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和面临的问题。扩内需、稳外需扎实推进。制定实施扩大投资“20条”、新基建“35条”、促进消费“12条”、稳定外贸“11条”、利用外资“24条”、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22条”等一系列政策。重大工程完成投资1708亿元、增长16.8%,建成10号线二期、15号线、18号线部分区段共67公里轨道交通线。举办“五五购物节”“六六夜生活节”等重大促消费活动,推出美食、购物等主题旅游季,新增一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进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建设,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正式开放。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3.5万亿元、增长2.3%,实际利用外资达到202.3亿美元、增长6.2%。锻长板、补短板扎实推进。实施在线新经济“23条”,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升级,加快在线教育、在线新文旅等发展,在全国率先建成5G和固定宽带“双千兆”城市,荣获我国第一个世界智慧城市大奖。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固链强链。低效建设用地减量15.2平方公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