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的五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考验,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中共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努力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稳中求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有力有效地推进了本届政府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

上海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开幕!

2023-01-11

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11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大会执行主席是陈吉宁、诸葛宇杰、蒋卓庆、郑钢淼、周慧琳、宗明、陈靖、张全、徐毅松、朱芝松、杲云、徐国安、曹立强、戴骅。上午9时整,蒋卓庆宣布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龚正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本届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及2023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了解更多
深入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