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指标解释 2021-03-10
字号:

  1、金融市场交易总额。该指标为上海主要金融要素市场成交额,包括股票、债券、期货、货币、外汇、黄金等要素市场,是统计期内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成交总额等金融市场成交总额,反映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活跃程度。

  2、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该指标为每万人口居民拥有的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且在有效期内的战略性新兴领域、在海外有同族专利权、维持年限超过10年、有许可他人实施收益或实现质押融资或者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中国专利奖的发明专利件数。

  3、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该指标为报告期单位生产总值碳排放与基期单位生产总值碳排放水平相比的下降比例。

  4、大气常规污染物年均浓度(约束性)。该指标包括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一氧化碳(CO)和臭氧(O3)六项污染物指标的平均浓度。

  5、地表水达到或好于III类水体比例(约束性)。该指标为根据全市主要河湖水质断面状况计算得出的断面达到或好于III类水质的百分比,共涉及273个主要河湖水质断面,其中包括40个国控断面和233个市考断面。

  6、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该指标为生活垃圾中可回收物量和进入专用设施处理的湿垃圾量在生活垃圾总量中的占比,即(湿垃圾量+可回收物量)/生活垃圾总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