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经纪机构变更法人”实行告知承诺制 2021-01-04
字号:

  2018年6月,浦东新区在全国率先启动演出经纪机构变更法人实行告知承诺改革试点工作,即:只要申请人作出符合申请条件的承诺,并提交签章的告知承诺书后,行政机关将当场作出行政审批决定。

  改革前,演出经纪机构变更法人,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这意味着顺利提交所有申请材料后审批至少需要20个工作日,若遇上材料不齐全、不符合要求等情况,则需要申请单位到受理窗口进行材料补正,审批时间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延长。

  改革后,实行告知承诺制的关键在于事前告知、现场受理、事后监管三个环节:一是事前告知:是将许可相关的政策法规、所需的条件和告知承诺办法以告知清单、电话咨询等便捷方式告知申请方。二是现场受理。即申请方通过受理窗口提交材料,审批部门现场审核材料,在重要材料要件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即可签署告知承诺书,审批部门在当场作出行政决定并发证。三是落实事后监管。在发放“许可证”后的两个月内,主管部门主动关注、跟进监管,到现场对场所是否做到了承诺的内容,进行核实,并收取其它材料,若现场不达标,将要求整改,若整改再不达标,将撤销其经营许可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