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质量检验机构的计量认证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2021-01-04
字号:

  2018年以来有12户次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完成审批。2015年机构数量是133家,2017年的数量是181家。实施告知承诺之后,审批时限平均为2天,较实施告知承诺前2个月左右的审批时限大大缩短。提交材料方面,由改革前的提交纸质材料变更为提交电子材料,网上即可操作。

  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资格审批(CAL)取消审批改革。2018年,上海市质监局不再向检测机构发放CAL许可,浦东新区积极推动政府质检相关技术检测业务向第三方检验检测公司开放,2018年实施的产商品监督抽查的项目中,内墙涂料和纺织服装的监督抽查,通过招投标程序,由上海众材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和上海远东正大商品检验有限公司分别中标并组织实施,两家机构均为无CAL许可的企业。目前内墙涂料的监督抽查项目已经完成,正在后处理阶段;纺织服装类产品抽查工作已经完成,正在检测阶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