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改革后,开理发美容店可以当场拿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2021-01-04
字号: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黄浦区主动做好政府权力减法,实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证照分离告知承诺制改革。

  “听开店的朋友说,理发店办卫生许可证比较麻烦,要现场去考察?”计划开办理发店的小王说,“但我现在店铺还在装修施工中,本来以为要等到装修好,才能让政府部门过来看场地,没想到现在可以用签订承诺书的方式,就能当场办完了。”

  据悉,在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前,企业和个人在办理公共场所理发服务及美容服务行业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时,需要卫生健康管理部门进行现场审核,审核合格并领证后,才能携证前去市场监管部门办理营业执照,方可进行营业,不但程序繁杂,且整个流程耗时较长,一般需要5至1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如今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告知承诺制后,对于做出承诺的企业和个人可实现当场发证。

  黄浦区始终以利企便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制度,不断提升企业和市民的办事便利化程度。通过精简行政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对于申请理发及美容服务行业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企业和个人,只需携带营业执照和申请许可证的相关资料,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当场签订告知承诺书后,即当场办结,马上发证。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jpg

  同时,为了确保发证后“放得开、管得住”,区卫健委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机制和专项稽查整治行动的同时,推进企业信用诚信机制建设,加强审批与监管的有效衔接,全面提升智慧监管、信用监管水平。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2.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