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古树志愿者队伍成立 2021-09-18 来源:市绿化市容局
字号:

9bbfc018bbab113fb4ecf131dd9f219.jpg

  9月16日上午,静安区古树志愿者队伍成立暨古树养护管理培训会议在静安公园举行,市古树办、区绿化办、区绿化中心、古树业主单位、养护单位、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活动。

  静安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静安区绿化管理中心与静安公园、闸北公园共同携手组建静安区古树志愿者队伍,首批26名志愿者以静安公园、闸北公园古树集聚地为两个点,分别向外辐射,在静安区形成“两点两圈”志愿者古树保护巡查机制,增强了全区134棵古树名木及后续资源的保护工作。这批志愿者常年活跃在绿化志愿工作岗位上,一部分人同时也是地铁、医院的志愿者,对于加强华东、华山等医院的古树巡查、宣传、保护工作起到很好的作用。古树志愿者队伍负责人表态将做全区古树日常巡查、宣传工作,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共同守护古树名木。

  市古树办专家、高级工程师汤珧华,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深入浅出讲解,以实际案例向古树志愿者们做古树法规知识培训,最后为古树志愿者队伍提出了工作方面要求,宣传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带动周边市民保护古树名木的积极性,共同守护城市的“绿色文物”。其次,为古树业主单位、养护单位做古树日常管养和复壮技措培训,向大家介绍常见的古树名木保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传授处置方法和应对措施。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