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城管:“蓝卫士”守护住宅区治理 2021-09-17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字号:

  住宅区是人类生活必须的场所,住宅区的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居民生活质量,也会映射一个城市文明程度。虹口城管广中中队坚守住宅区治理工作,成为街道城市管理底线、红线的“蓝卫士”。

  加强执法宣传,推动治理工作。广中中队以下沉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基层、下沉社区,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让执法有温度,让宣传有力度”,探索现代化住宅区治理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张贴宣传海报,切实拉近与群众百姓之间的距离,有效缓解执法与群众需求之间的矛盾,有利推动住宅区治理工作。

  夯实社区小网格,探索共治新思路。为进一步落实区级负责统筹协调,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具体问题,中队与街道、居委建立了共建共治网格化治理思路。根据居民诉求、居委调解、中队现场勘查、综合整治的方式,解决了住宅区“飞线充电”、楼道堆物等问题,共计开展整治活动30次,实现了资源全统筹、治理全参与,有效地解决住宅区治理难。

  下阶段,虹口城管广中中队始终坚持将持续探索住宅区治理工作,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品质。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