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里的杨浦“行脚医生” 与市民安全息息相关 2022-08-04 来源:杨浦区人民政府
字号:

  户外招牌大检查,保障你的出行安全。

  全力保障

  随着台风季的到来,守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城市里的“行脚医生”必须马上行动!

  安全出行

  高度重视,主动上门

  近日,杨浦区景观管理所工作人员化身城市里的“行脚医生”,积极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行动,围绕绿化市容行业监管,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更好地保障户外景观设施安全。

  工作人员开展实地走访排查,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商家的需求,为商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走访组分别走访了国华广场、宝地广场、紫荆广场、君欣时代广场、旭辉广场等重点商业区,实地指导商家规范设置户外广告、户外招牌,落实审批监管要求,督促商家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排除户外设施隐患,做好值班巡视,保障人民出行安全。

  规范指导,发挥实效

  指导商家规范设置,更大发挥经济促进效应。在宝地广场,走访组发现有户外招牌设置在幕墙玻璃上,当即对此不规范设置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商家在设置户外招牌时需符合《上海市户外招牌设置管理办法》和《上海市户外招牌设置技术规范》的相关要求,在维护市容景观和公共安全的前提下规范设置,提升区域景观品质,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商家表示会积极采纳建议,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下一步将按规定提交设置审批申请,规范设置户外招牌。

  听取反映,全面排摸

  在国华广场,商场管理者向走访组反映,由于商场开发建设时单块户外广告面积过大,在遇台风时容易发生损坏造成安全隐患。对此,杨浦区景观管理所工作人员建议商家对户外广告内部钢结构采取分割加固措施,提升户外广告设施的抗风强度。

  对于商场管理者提出部分入驻商家因品牌变更需要更换原有招牌如何进行审批等问题,走访组给予相应解答,同时建议商场对入驻品牌户外招牌进行统一规划,或采取集中设置的方式维护建筑景观立面的整洁有序。

  通过走访检查,助力企业有序复工、规范管理,稳定经济、保证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