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2022-08-11 来源:青浦区人民政府
字号:

  8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副主任高健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商场开展市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要求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整治各项责任措施,持续降低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0811_085530_790.jpg

  朱明福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华新镇的西郊海博冷链物流园,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朱明福指出,要夯实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举措,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思维、防范意识、责任担当,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步抓好。

0811_085545_532.jpg

  在位于重固镇的上海大宝化工制品有限公司,朱明福一行走进企业微型消防站,实地查看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配备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对微型消防站人员配备管理、器材维护、值班备勤以及企业消防安全等工作汇报。朱明福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作为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企业不能因为抢工期、赶产量而忽视生产安全。要利用好微型消防站做好消防演练、提升员工消防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

0811_085600_986.jpg

  大型商场人流量大,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朱明福一行还来到位于青浦城区的青浦吾悦广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检查了消防疏散通道、灭火消防器材及安全管理人员配置等情况。朱明福说,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技能,为市民打造安全的消费环境。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安排,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深入大型超市、企业、沿街商铺等开展执法检查,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依法履职,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并进一步发动人大代表运用“随手拍”等渠道发现问题,推进群防群治常态化,牢牢守住青浦安全发展底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