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东西合作发展新篇章!宝山区领导接待云南省宣威市、师宗县和富源县党政代表团 2022-08-12 来源:宝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8月11日,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副区长丁炯炯先后接待云南省曲靖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解天云,师宗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曲道凯,富源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侯开苑等,交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东西部协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宝山与对口地区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上午,陈杰接待宣威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他指出,宣威正处在高质量发展阶段,与宝山发展有共通互补之处。宝山作为曾经的老工业基地,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下阶段双方加强合作交流,结合宝山发展契机与宣威资源禀赋,在企业合作、产业交流、人才对接等方面加强合作。宝山也将继续做好农副产品推介工作,继续发挥好窗口作用,结合区位优势,利用好上海这个大平台,以市场化手段在长三角范围做好辐射带动,助力宣威优质产品走进上海、走进长三角。宝山将继续与宣威加强对接,期待双方下阶段在各领域有新的合作交流,续写东西合作发展新篇章。

  解天云感谢宝山一直以来给予的倾情帮助。他指出,双方在各领域密切交流对接,巩固形成了东西发展新局面。宣威将继续巩固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与宝山进一步加强沟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抓好落实。希望宝山在农副产品推介等方面加强支持,以市场化手段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宣威作为老工业基地,和宝山发展有共通之处,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对接,共谋转型发展新局面。

  下午,高奕奕接待师宗县、富源县党政代表团一行。他指出,近年来,师宗县、富源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成效显著,要继续加强互访交流,维系好手足亲情。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工作,推动当地县有经济稳步发展。要充分发挥好上海以及长三角的市场优势,助力消费帮扶再上新台阶。要继续加大劳务协作力度,进一步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协助招商引资,推动两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曲道凯对宝山区长期以来对师宗县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自2017年对口帮扶以来,宝山区全力推进与师宗县在产业合作、消费帮扶、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方面的协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师宗县将继续加强深化与宝山区的合作交流力度,也希望宝山能在产业培育和发展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共谱新篇章。

  侯开苑指出,近年来,宝山区紧紧围绕组织领导、人才交流、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结对帮扶等六个方面,扎实推进沪滇协作工作,为富源县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和巩固拓展成果提供了坚强助力。今后,希望宝山在各项项目落地落实的基础上,在产业帮扶和劳务协作上继续发力,继续加强人才交流力度,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更大进展、更好成效。

  信息来源:上海宝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