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开展渣土行业重点场所重点消杀周专项活动 2022-04-19 来源:市绿化市容局
字号:

20220416164900528_1.jpg

20220416164905539_2.jpg

20220416164916255_4.jpg

20220416164920713_5.jpg

20220416164925124_6.jpg

  为进一步做好渣土行业重点场所的预防性消毒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在重点场所内传播,根据市疾控中心关于近期本市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和市绿化市容局《关于做好全市绿化市容行业相关场所防控消杀工作的紧急通知》(沪绿容﹝2022﹞60号)精神,从4月16日起至4月20日,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分类中心”)开展一周的重点场所环境消杀专项行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15日晚,市分类中心下发紧急通知和文件要求,本市130家渣土运输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开展部署,全力落实文件要求。根据中心前期提示,各渣土企业在已落实防疫物资采购、专职消杀培训的基础上,开展“全方位”消杀。在消杀现场,消杀人员严格规范消杀工作流程,全程穿好防护服,佩戴口罩、手套,按照比例配好消毒液,使用专业消杀设备,以“全覆盖无死角”为原则,对码头入场渣土车、办公区域、货架、停车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消毒消杀,并建立台账制度。

  目前,市分类中心已成立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杀工作小组,按“条块结合、条到底、块托底”的原则统筹推进,通过建立专项推进机制,4月16日已对上海银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治为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消杀检查,检查发现五家企业均已落实再消杀工作,并做好人员培训和台账等举措,将渣土行业重点消杀周专项行动要求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分类中心将继续做好统筹安排,指导渣土全行业做好人员个人防护,有刚性、不打折扣地对渣土行业重点场所防控消杀工作进行再落实,禁止其成为疫情“放大器”,全力通过“人-物-环境预防”的方式防止疫情扩散,全面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屏障。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