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协调、服务提质,市分类中心为重大工程复工复产提供坚实配套保障 2022-05-31 来源:市绿化市容局
字号:

20220530164303639_260413514851081611.jpg

20220530164308764_589717817639250964.jpg

  当前,本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正处于逐步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绿化市容局的相关文件精神,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分类中心”)立足工作范畴,积极协调工程渣土消纳路径及相关事宜,为运输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做好市重大项目配套工程的保障工作。

  积极沟通,当好项目推动“联络员”。宁德时代未来能源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是纳入第二批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白名单”的项目之一,在申报系统备案为卸点,位于临港新片区04FX-0002单元G10-01地块,备案总库容量为72000吨,剩余库容量为0吨。该项目需将建设项目“浦东新区祝桥镇装点”的渣土运至此处进行回填,目前建设项目“浦东新区祝桥镇装点”未完成申报、复工。针对现状,市分类中心积极协调相关事项,一是指导卸点经营单位向临港管委会提交新的或者增量的合同就卸点备案总量进行调整,并在调整完成后,在“一网通办”上就出土工地办理渣土到卸点的处置申报;二是指导卸点经营单位联系出土工地项目属地区政府和主管部门协调街镇,加快复工复产。

  持续跟进,当好项目保障“服务员”。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是本市纳入复工复产“白名单”的重大项目,对应的工程渣土卸点为N1库区,需渣土处置的标段为1.1标和1.3标,计划处置总量为21万吨,暂未在“一网通办”平台完成处置申报。针对此现状,市分类中心持续跟进,指导建设单位在“一网通办”上通过“容缺受理”的方式完成处置申报,并告知其运输时要严格遵守本市疫情防控规定和N1库区管理规定。目前,已由水务局完成渣土运输车辆疫情期间通行证的办理。

  发挥效能,当好项目争速“协调员”。上海市轨道交通市域线崇明线一期工程是市重点工程,该项目处置申报已办理,排放期为2021年08月25日至2023年06月25日,5月计划排放量为3500吨,申报卸点为上海长兴海洋装备产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17#地块土方回填点,目前该卸点尚未复工。市分类中心发挥主动效能,一是指导建设单位与崇明区重大办、崇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对接,会同相关部门协调申报卸点(上海长兴海洋装备产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17#地块土方回填点)复工;二是联系崇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由其支持先行协调申报卸点复工,且如申报卸点无法复工,协调开展区域内消纳。

  下阶段,市分类中心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保障服务”两不误的原则,优化渣土处置申报流程,提高业务受理效能,积极协调好重大项目保障事宜,推动渣土行业复工复产进程,助力城市更新建设跑出加速度。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