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市分类中心指导徐汇区环管中心做好渣土行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2-06-06 来源:市绿化市容局
字号:

  目前,正是全市有序开展复工复市的重要阶段,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分类中心”)高度重视各区工程渣土运输企业复工进度,持续向各区建筑垃圾管理部门动态部署各项工作,徐汇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徐汇区环管中心”)积极响应,统筹做好工程渣土运输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确保行业运行安全、有序。

  市分类中心与徐汇区环管中心建立沟通机制,下发了《关于工程渣土行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提示》等文件,明确了处于不同申报状态的建设项目具体办理流程,并要求加大对源头工地的事中事后监管和打击违法违规的力度,合力共助运输企业规范有序复工复产。

  针对部署要求,徐汇区环管中心立即召集本区中标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徐汇区工程渣土行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结合区防疫工作实际,对行业复工复产重点工作做出了详细布置:一是传达了市分类中心文件要求,建筑垃圾申报等手续办理非必要不见面,申报项目由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或总包单位使用法人一证通登录“一网通办”进行线上申办,并介绍了申请项目的“需容缺受理”办法。二是要求企业提高责任意识,做好复工前期准备工作。开展关键场所的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修订具有可操作性的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储备一定数量的必要防疫物资。由专人负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卫生管理部门指导,落实单位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复工复产人员严格落实每天“1次核酸+1次抗原”检测的要求。三是要求企业加强底线意识。建筑垃圾处置申报“应报尽报”,复产复工的建设工地、拆房工地应及时办理申报手续并与工程建筑垃圾处置实际情况相匹配。发生异常情况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通报区建筑垃圾管理部门。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市分类中心将持续与各区建筑垃圾管理部门保持密切联络,共同指导工程渣土运输企业运输处置过程有序、安全、合法,并严格监管,坚决打好防疫和复工“组合拳”,确保行业平稳发展。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