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有为只争朝夕,以昂扬姿态抓落实抓推进,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三季度工作会议 2022-07-13 来源:市民政局
字号:

  7月13日,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三季度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同全市人民一道,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三季度民政工作要对标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奋发有为抓落实,全力以赴抓推进。

  会议强调,要创造性地抓落实,强化改革创新。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改革的办法和开放的视野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在社会救助“政策找人”、“一网通办”、婚姻登记全市通办、重残养护床位建设等方面,要创新举措,积极推进。

  要精细化地抓落实,力求精益求精。注重细节,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和公共政策,做到精准细腻,抓好政策执行落地。

  要在反思中抓落实,不断改进和完善。深刻反思疫情带来的经验教训,抓紧修改完善各业务领域工作规范和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数据赋能;加强培训,特别是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形成战斗力。

  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落实。全局党员干部都要有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只争朝夕、奋勇争先;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用自己“放心不下”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放得下心”;要有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增强协同配合意识,形成合力,推动上海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安全贯穿民政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慎终如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做好民政系统消防安全、信访工作和防汛防台工作,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养老机构自建房专项整治、社会组织风险防范等专项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风险防范措施,确保上海民政系统安全平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局长李雅平、沈敏分别就做好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社会福利、公益慈善等工作进行通报部署。救助处、基政处分别就推进“政策找人”、基层社区治理作交流发言。

  局领导黎荣、李勇、曾群,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