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林业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严把种苗质量关 2022-10-19 来源:市绿化市容局
字号:

开展监督检查 严把种苗质量关1.jpg开展监督检查 严把种苗质量关2.jpg开展监督检查 严把种苗质量关3.jpg

  近日,上海市林业总站会同上海市林业局执法稽查处,赴松江区开展了种苗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抽取了2019年松江区沪杭高铁沿线生态廊道建设项目、2020年松江区石湖荡镇生态公益林建设项目开展了苗木质量检查,通过问询、查阅内业资料、实地查看现场等方式重点检查了造林现场的苗木质量情况以及造林施工单位对采购的苗木质量验收制度执行情况。检查组一行还来到上海和泽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对这家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持证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除了对苗圃苗木质量进行抽样检测外,检查组还对现有资质、条件是否符合核发许可证的有关规定,是否按照行政许可登记的范围、方式、有效期和生产经营种类等从事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活动,广告情况以及是否有违法或者被处罚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记录。

  总体上,被检查的工程造林地块和苗圃地苗木质量合格率均达到标准要求,但仍存在造林苗木使用的苗木标签填写不规范、个别苗圃未按照相关要求提供苗木标签、苗木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生产经营档案不完善等情况。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也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指导性建议。

  近阶段,上海市林业总站将进一步加大全市种苗质量监督检查,开展相关企业技术指导,规范做好标签使用和苗木档案管理,大力宣传相关种苗法规,为本市进一步推动林木种苗法制化、规范化生产,造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