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戈待旦,上海市信息通信企业迎战台风“梅花” 2022-09-15 来源:市经济信息化委
字号: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09月14日16时00分更新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梅花”影响,预计今天傍晚起本市最大阵风将增强至8-10级,郊区9-11级,沿江沿海地区11-13级,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市防汛指挥部决定同步启动全市防汛防台Ⅱ级响应行动。本市信息通信企业全力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加强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相关重要场所的通信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640.png

  为做好全面备战,上海电信应急通信局已经预置2辆应急基站车和1辆KA便携式卫星站至迎战台风前沿的金山、崇明地区待命。同时,加强了通信基础网在共新、虹桥、金桥等“屯兵保障中心”的值守力量。配备管道抢修组和光缆抢修组55人,确保台风“梅花”期间长途光缆和中继光缆故障响应及时。据悉,9月12日至今,上海电信已受理光缆等故障抢修任务6次,共投入22人次,11辆车次。在台风来临前,上海电信加强了防汛物资储备,确保物资充足。各抢修队伍根据响应等级做好集结待命,重点区域提前预置相关应急力量,确保出现故障险情第一时间处置。

640-2.png

  上海移动提前对重点站点做好防汛检查,并安排好台风期间站点巡视及应急预案,保障各站点正常运行。前期,上海移动优先对全上海河道沿线、高铁沿线等受影响比较大的自有杆站点进行巡查,着重检查天线紧固、微波设备加固情况,并为有进水风险的站点机房大门插上定制铁板,铺设沙袋加固。台风期间,网络保障人员加强对重点站点的巡视和驻守,一方面,根据前期对汇聚点机房重要性的评估排序,重点保障超级基站和重要汇聚点的正常运行;另一方面,针对部分郊外站点积水情况,使用抽水泵与挖掘机双管齐下的方式,确保机房站点环境安全。

640-3.png

  上海联通已经组织一线防汛应急保障人员1500余人,对海缆、国际、长途骨干、核心、汇聚等各层级通信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储备各类防汛物资,检查杆路49公里,对143处孔洞进行加强封堵,完成整治防汛隐患174处。上海联通还对政务云、核酸云所在的重要局房——浦江云数据中心进行防汛防台检查,对机房内设施设备、屋面等防汛相关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相关负责人员在台风期间将持续对重要业务、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强巡视。

640-4.png

  上海铁塔重点关注“头顶上的安全”,针对中心城区、人口密集区、沿海区域的角钢塔、楼顶拉线及彩钢板机房等逐点排查、紧急加固,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集结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对沿海区域如浦东、奉贤、金山、崇明等地重点盯防,提前预置应急力量,加强巡查防守力度;提前制定“发电保障作战方案”,发电任务落实到站、到人、到车,以备基站供电稳定;加强抢险物资储备,确保物资齐全、调配到位。对常态化核酸采样圈周边12000余个基站提级管控、独立监控,确保全市10000余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网络平稳运行、状态实时可控。

640-5.png

  东方有线加强外线光缆、机房设施等巡查巡检,加强人员守备和物资储备,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东方有线各办公场地对建筑楼宇防汛防台设施开展专项排查,对大楼招牌提前进行加固,对泵房提前检查,对下水道等设施进行提前疏通。全市各营业厅、街道站等营业网点和区域驻点已全部落实防汛物资配备,并对店招门头、走马灯做必要加固,避免发生高空坠物事件。

640-6.png

  市信息管线所有在建通信管道工程已完成台风防御自查工作,针对施工现场排查隐患及时整改,落实防御措施;9月13日起,在建工程全面停工,同时加强安全维护设施的检查,确保施工围场区域安全。加强工程材料仓库防台措施,检查并疏通了仓库外围下水道,确保排水系统畅通;对悬挂物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盘点防汛物资,确保可正常使用;与仓库园区物业建立应急联络机制。

分享: